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好经济普查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3 南方日报

  国务院决定开展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工程浩大又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搞好经济普查,进一步摸清全省“家底”,全面掌握我省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尤其是服务业发展现状,对于我省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产业结构,保持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距离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2004年12月31日仅剩几天了,全社会必须紧急动员起来,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依法推进,打好经济普查的攻坚战!

  搞好经济普查,需要广大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如实申报普查资料,是每个公民和法人应尽的法定义务和责任,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乃至伪造、篡改普查资料均属违法行为,将要追究其法律责任。经济普查所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和部门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对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必须履行保密义务。如果违背这些承诺,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搞好经济普查,关键是要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各级普查机构必须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的岗位责任制,实施严格的质量审核和检查验收制度,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可靠。对于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获得的普查资料,任何地区、任何部门、任何单位和任何人均不得自行修改,更不得编造虚假数据,不得强令或授意普查机构、普查人员和企业填报人员篡改普查资料。否则,将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各级政府要把普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领导特别是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障经济普查工作有效顺利推进。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