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房市超额供给销售率下滑 豪宅有平价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三日 电台北消息:台湾“立委”选举后,建筑商延期楼盘预售推案纷纷出笼,今年全年案量预计超过六千亿元新台币。但超额供给、销售率下滑的现象也随之出现,房地产专家指出,明年房市将趋于平稳,在供给续增的情况下,豪宅有平价化趋势。

  据《中国时报》报道,在二十二日举行的《二○○五不动产趋势论坛》中,淡江大学产经系教授庄孟翰指出,在推案大幅增加下,消费者对于房价将有回归平稳之预期,如果建商没有意识到这个现象,可能引发另一波存货增加。

  今年的建筑执照申请数将超过十万户,是一九九八年以来的新高,同时也是二00一年谷底时期的四倍多,近年来罕见。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二、三季的推案量较去年同期皆大幅增加,销售率已经出现下滑状况,房市超额供给的状况隐然若现。庄孟翰表示,业者对明年房市应采审慎态度。

  北区房屋总经理彭培业指出,现在台湾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会有过去大起大落的状况,未来房市将呈现区域涨跌互见的状况,而个案建材、管理、区位是建商致胜的关键。在建商投入过多的开发行为后,供给过多将产生另一种现象,即社区的规划设计、公共设施、绿地、学校等条件,将成为个案争客源的方式,形成豪宅平价化的趋势。

  彭培业表示,明年房市仍有荣景可期,不过可能是在区域、个案表现上,以台北来说,则是捷运沿线地段,因为有重大交通建设的开发,长期房市是看好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