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余"海龟"来琼创业 7成以上获博士或硕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8 新华网

  海南省人大华侨外事工委、教科文卫委及有关单位人员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日前就留学回国人员来琼创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目前有300多名“海归派”来琼创业,分别来自美英德日加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0%以上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在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这些来琼创业的留学回国人员,主要集中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和企业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及经营工作。其中,高等院校162人,医疗机构78人,党政机关44人。

  经济建设方面,海航集团创业人——陈峰和王健两位留学回国人员,自1990年起以省政府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组建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资产超百亿、国内四大航空集团之一的大型企业集团,创造了中国民用航空史上的奇迹。

  在医疗卫生系统,留学回国人员发挥着骨干作用。留德医学博士沈宁江、留德医学硕士李新明、留日医学硕士吴明、留美医学硕士赵普宁、留英医学硕士白志明等,来海南开辟了新的医疗卫生技术领域和科研领域,创造了许多国内先进成果,推动了海南省新医疗学科的兴起和新技术的开展。

  在科研教学领域,留学回国人员也有突出贡献。留日博士胡新文,自2001年8月任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以来,勇于创新和超越,使学院的本科专业由3个增加到7个,硕士点由4个增加到15个,博士点由1个增加到7个,2004年获“全国科教创新人才奖”。留日博士王翔,是海南大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来琼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社会科学研究课程,其对中国近代手工业史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开拓了中国近代经济史研究的新领域,2003年荣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完)(陈成智)(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