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花卉产业进帐50亿 鲜切花产销量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24日电(记者屈明光)记者从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获悉,今年以来,云南花卉产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增长势头,在新品种研发、扩大出口、带动花农增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到年底花卉产业总产值可达50亿元,鲜切花产销量仍保持全国第一。

  云南花卉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包括生产、营销、科研、社会化服务等环节的花卉产业体系。截至2003年底,全省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5.9万亩,花卉产业总产值42.1亿元,出口额3040.2万美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7.4万亩,产量30亿枝,产值13.6亿元,出口额2824万美元。

  为了把花卉产业做大做强,云南省近年来尤其注重构建花卉产业的科技支撑体系,从国外引进花卉商业化品种500个以上、自控温室设施40多万平方米,目前花卉产业生产所需设施、农药、化肥等产品目前基本实现了国产化。同时,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积极搜集资源,现已搜集主要花卉、观赏植物1366种,建立了云南野生花卉数据库,省农科院园艺所完成了野生花卉资源57科、110属、250种的保存及利用评价,科研单位和花卉企业积极开展了花卉的基础、应用和开发研究,在花卉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了进展,木兰、杜鹃、秋海棠等17个新品种已获得登记,地涌金莲、滇丁香等新品种获得多项专利,自育芽变月季新品种“冰清”成为国内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的切花月季品种。

  今年以来,云南花卉产业规模稳定扩大,产业实力继续增强,花卉产业升级工作得到积极稳妥推进,据统计,全省种植面积达18万亩以上,比上年增长20%,全年花卉产业总产值可达50亿元,比上年增长15%以上,鲜切花产销量近40亿枝,仍保持全国第一。

  在此基础上,2005年云南花卉产业将突出提升壮大产业质量规模、经济总量、品牌效益,力争花卉种植面积达22万亩,总产值达60亿元,出口创汇增长20%,鲜切花产销量达43亿枝,花农新增总收入1.8亿元。(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