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地求助110救活好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9 南方日报

  异地求助110救活好姐妹

  本报讯五华县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李某因失恋,吃下大量安眠药自寻短见。生命垂危之际,她向远在中山市的一个知心女友陈某打电话遗言话别。陈某火速向梅州市公安局“110”求助。五华民警连夜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终将李某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半夜接到求救电话

  昨日凌晨零时30分,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中山市一名陈姓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女友李某家在五华县,居住地址不详,因失恋,已服下大量安眠药寻短见。梅州公安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五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五华警方立即拨打报警人陈某提供的李某的神州卡手机号码,但始终无人接听。

  轻生女子住址不详

  因李某的住址、家庭等具体情况报警人没有说清楚,要在一个120万人口的大县找这个人难度非常大。“110”值勤民警先后两次打回电话到中山市询问报警人,但因报警人陈某与李某是打工时认识的异地朋友,只知道李某在五华县城打工,租房单独居住,报警人记得曾经听过李某提到一个朋友是本县安流镇人,好像是姓张,据说是在某系统工作,具体单位不详。

  “110”民警获得“珍贵”的线索后,当即将情况通报给安流派出所。

  民警连夜拍门查询

  凌晨1时30分,安流派出所民警前往某系统一个单位,逐家挨户“吵醒”进入梦乡的多户张姓人家,终于找到认识当事人的张某,打听到李某租住在县城某门店楼上的出租屋。

  接到安流派出所的情况反馈,“110”民警立即指令县城分局快速赶赴某门店,查找是否有一李姓女青年租住。好不容易喊醒店主,分局民警经询问,其店里没有警方要寻找的人,但店主向民警提供了一条有价值信息:该门店后面有一幢楼里有出租房,有一个年龄相似的打工女青年住在那里。

  破门而入见一女昏迷

  民警奔跑到该幢6层楼,首层楼梯口有防盗铁门阻止进入。民警没能喊醒住户开门,此刻已是凌晨2时20分,为了抢时间救人,民警经请示领导同意,准备破门而入。就在这时,分头行动的民警终于找到房东。经询问获悉,李姓女青年住在5楼。

  民警迫不及待地冲上5楼,发现房门反锁,敲打房门没有反应。民警果断撞开房门,果然见一女青年躺在床上,已经昏迷不醒。经查看,床边的桌面上放一个口杯和一个空药瓶子。民警立即将女青年抬下楼,迅速驾车送往医院急救中心。死神最终仍不能夺走李某的生命。 张潭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