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购买始发车票保证有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00 浙江在线

  准备回家过年的学生们注意了,杭州站2005年春运学生运输方案已于昨天正式敲定,请有需要的同学提前12天购买车票。杭州火车站承诺:明年1月18日至1月24日,购买杭州站始发列车的车票保证有座。始发肯定有位2005年春运预计杭州站总计发送学生客流为19.7万人,较2004年春运增长13.5%。今年学生放假高峰将集中在2005年1月16日至1月24日之间。

  杭州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杭州站日均固定运能为4.76万人,运能比去年有所增加,但对于那些需要购买路过列车的学生们,可能要先做好无座的思想准备,同时学生卧铺票不能得到保证。提醒冷僻方向的学生,购票时应根据售票员的建议,采取途中中转的方式。

  另外,宁波——吉林的K76次列车,杭州站预留票将增加到两节车厢票额。金华西——沈阳的1034次列车,杭州站预留车票将增加到一节车厢的票额。杭州——汉口1533次列车的其中两节车厢将改硬卧为硬座,可增加一节车厢的座位。三种购票方式杭州火车站提供了三种方式供学生们选择。一是上门流动售票。车站派出3支小分队到各大院校上门售票服务,另外还安排了8条流动售票电话线,上门服务时间初步定于1月3日—12日。同时车站还将考虑在下沙、滨江、小和山等学校集中地设固定地点售票。

  二是学校组织团体售票。由学校出面组织学生团体预订、团体购票。初步设定浣纱路为学生团体售票处,提前发售12日的学生票,由各个院校指派专人至窗口提前预订学生团体票。

  三是窗口组织售票。杭州站将在浣纱路、武林路、杭州站、杭州东站所有窗口发售学生票。

  铁路部门提醒:2005年春运学生购票一律凭学生优惠卡,还没有领取学生优惠卡的学校请尽快统一办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高云 杨汉裕 本报记者 胡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