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呈远:馆、团分设将进一步发展中欧、中比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钟诚)就中国前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章启月即将于明年赴比利时任大使的报道,本社记者专访中国驻欧盟大使兼任驻比利时大使关呈远时,关大使就“馆、团分设”的问题指出,馆、团分设适应中欧、中比关系不断发展的需要。

  关呈远大使在大使官邸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说,中国驻欧盟使团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分开设置的重要决定是在中欧、中比关系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作出的。

  在中欧关系方面,关大使介绍说,中国与欧盟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高层次的接触不断,特别是中欧建立了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至今已进行了七次,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并开展了战略性对话。此外双方在经贸、科技、文教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去年温家宝总理访欧时提出的在二OO七年双方贸易达到一千五百亿美元的目标有望在今年提前实现。

  在中比关系方面,关大使说,中比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对话的机制已经形成。中比之间人员互访增多,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在欧盟即将达到的二十五个成员国中,比利时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排在德、英、法、荷、意之后,是非常了不起的。

  关大使指出,馆、团现在的体制,两方面在一起已经不能适应中欧、中比关系不断发展的需要。馆、团分设的决定将为进一步发展中欧、中比关系开创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