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百二十名海外学人携项目技术莅川谋求回国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杨杰)“首届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天府行暨成都创业论坛”今天上午在此间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百二十位“海归”学人携项目、技术与会,展开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并积极寻找创业伙伴和创业平台。

  此次论坛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国务院国资委、欧美同学会、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项目合作、技术服务和直接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等形式,使海外学人与成都市的高科技园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海外学人成都创业论坛有三百多人与会,其中海外学人一百二十人,他们在北京参加“二00四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开幕式后,来川考察并谋求合作。成都的活动内容丰富,期间举办海外学人及高级人才洽谈会、成都投资环境考察,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等项目洽谈会。

  “我虽然不够了解成都,但我知道成都充满机会。”回川考察的李军如是说。李军是四川宜宾人,二000年从青岛海洋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目前在NEC公司从事指纹犯罪认证的项目开发,以及软件外包装项目开发管理和品牌认证工作,即将派驻北京担任负责工作。李军表示,成都软件人才多,软件做得不错,将选择在成都开创自己的事业。

  据悉,四川省、成都市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鼓励更多的海外学人来川来蓉创业、工作。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