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义夫竞聘射击队总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6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 在许海峰之后谁来率领中国射击队这支“金牌之师”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上图)昨日独自一人向新一届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一职发起了“冲击”,但是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将放弃作为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在昨日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国家队教练竞聘演讲会后,王义夫表示,如果成功当选,他应该会较快适应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变,因为自己在这方面并不算“白手起家”,毕竟曾经担任过教练员以及副领队的职务。不过他也提到,自己作为教练的经验仍然不够,但是20年作为运动员的亲身体验将是他很大的财富,而且他也相信,自己多年拼搏的精神将会对年轻队员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总教练一职,44岁的王义夫坦言压力很大。但是他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压力都是有的,相信自己不管在精神和身体上都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不仅如此,他还表示,在自己的男子手枪项目上,中国队目前毫无优势可言,如果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国家需要,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技术水平也能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那么他不排除再次披挂上阵,为中国队争金夺银的可能。

  尽管竞聘这一职位的只有他一人,但是王义夫对于前景仍然保持低调。“要等待‘裁判’的最后表决,”他说,“具体的执教计划也要等结果出来之后才制订。”

  沈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