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盯住张纪中 光头李进投诉《神雕》剧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9 中国新闻网
紧盯住张纪中光头李进投诉《神雕》剧组(组图)
紧盯住张纪中光头李进投诉《神雕》剧组(组图)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歌手“光头李进”指责《神雕侠侣》剧组毁坏九寨沟风景区一事,又有了新进展。昨(23)天下午,李进召开发布会,向媒体播放了他拍摄的举证录像和他与神仙池管理区办公室主任的谈话录音,并宣布将于今天向国家环保总局递交举报投诉书。

  -举出证据 钙化堤上脚印清晰可见

  发布会上,李进先播放了他于11月2日在九寨沟国家森林公园采风时拍摄的录像带。画面显示,神仙池钙化层上搭建了人工景观,神仙池钙化堤上留有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李进指着投影大屏幕肯定地说,这都是《神雕》剧组干的好事。随后,李进又播放了他与神仙池管理办公室主任的谈话录音。录音中,“办公室主任”称《神雕》剧组在10月10日,不顾管理局的阻止私自搭景,并进入钙化池工作,“我们早就跟剧组说不能这么干了,可他们还是不听。最后在当地藏民的强烈抗议下,张纪中他们出来了,但没有进行其他处理”。

  李进强调,神仙池钙化景观有着200万年的历史,剧组遗留下来的几十个脚印是无法人为修复的,“有关专家指出,如有5个剧组在神仙池做出同样的事情,这个自然钙化而成的仙境就会毁于一旦。”

  作为阿坝地区土生土长的歌手,李进认为自己有必要以一个名人的身份“挺身而出”,为投诉无门的乡亲们做点贡献。“我已经代表大家向所在地四川省阿坝州环境保护局的黄局长通报了此事,明天我还将向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递交举报投诉书,要求剧组向公众公开道歉,承诺永不再犯并实施补救措施,赔偿相应损失用于环保事业,追查相关人员责任并做出相应处理。”

  -面对质疑 背负骂名也要挺身而出

  问及是否在意外界称他在炒作,李进一摸光头说:“一开始我就做好这个准备了,料到会出现质疑。但是事情的最终结果能够让人们看清本质:我做的是公益事情,是大家叫好的事儿,普通人是没有能力这么折腾的。难道说我背上个炒作的骂名就不去管这件事情了?家乡的自然景观就可以被肆意糟蹋了?我如果只顾自己的名声而放手不管,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李进拿出老舍先生之子舒乙为自己书写的题词说,“环保卫士”这四个大字就是他斗争的动力。

  -表达不满 张纪中角色错位没风度

  发布会上,李进还对张纪中的态度表示不满。“我针对的是《神雕》剧组,作为对外发言人的张纪中从一开始就把角色弄错位,太没有风度了。”李进称张纪中编造了很多“故事版本”,“他先是说剧组可以进去拍,而别人是绝对不可以的。后来又托词说不是剧组的人,是民工下到钙化堤的。老张可说了不止10个版本了,这些东西没有前后因果关系,他也没有把事件说清楚的意思。我衷心希望他能早日拿出个态度,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地处理此事。”对于和张纪中“结下梁子”是否有顾虑,李进直率地回答:“我和张纪中以及剧组没有过节,如果因此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认为值得承受压力。在我披露此事后,确实接到不少莫名的骚扰电话。我不怕更不相信在法治的社会中能出现什么‘事情’,起码《神雕》剧组不至于这么干。”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立刻致电张纪中。张纪中称自己正在香港办事,不方便谈论此事。(记者 王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