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公安自剜毒瘤 查处违纪违法民警10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2 新华网

  针对个别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的行为,今年,沈阳市公安局共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85起,涉及民警109人。其中,开除公职6人,开除党籍8人,辞退1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4人,维护了公安队伍纪律的严肃性。这也是沈阳市公安局今年解决的七个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今年以来,沈阳市公安机关积极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10万余人次,对收集的千余条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整理出七个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七个“热点”问题中,名列首位的是群众反映见警率低、缺乏安全感。就此,市公安局将市区两级内部机关1968名警力下沉至基层,全市共有3300余名警力撒在街面,实施社会面网格化巡逻,大大提高了见警率。据统计,实行网格化巡逻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了14%,抢劫、盗窃等严重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了18%。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锁王”管理混乱问题,沈阳市公安局采取了建立治安管理档案、对全市修开锁业实施严格的治安管理等措施。而针对公安“特权车”、“黑三轮”、公安执收执罚收费不透明等问题均采取了积极有效的举措。对群众反映的个别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的问题,市公安局重点查处了民警徇私舞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职务违纪违法案件,全年共查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85起,涉及民警109人,其中开除公职6人,开除党籍8人,辞退1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4人。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全力解决好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沈阳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办理责任制、层级督办制、限期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社会监督制、整改公示制、整改结果电话查询制等8项制度,确保群众意见、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刘臣君)(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