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道路管控 我省境内雪后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7 新华网

  从12月21日凌晨开始,我省中南广大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给交通带来极大不便。为了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加强道路管控,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笔者从省公安交通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23日下午5时,我省境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12月21日上午,省交管局接到全省大范围降雪的气象预报后,立即向全省发出加强恶劣气候交通管理的紧急通知。邢台交警支队全警上路,加强路面巡逻和管控,在进山路口设立了醒目标志。警方还重点加强对弯陡坡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重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连环事故的发生。保定市交警支队根据恶劣气候交通管制预案,派出全部警车上路巡逻,并在各路口打开警灯进行提示,遇有需要帮助的车辆,及时提供引路、疏导等服务,发现拥堵苗头及时疏导。

  省高速公路公安交警总队按照恶劣天气少封路、尽量不封路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防止路面大面积结冰,各交警大队积极与辖区公路养护部门协调,及时派出人员和除雪装备,全力清除路面积雪。同时,执勤民警在主要站口、服务区和巡逻车上利用广播、宣传品等形式通报路况,宣传告知冰雪路面行车的注意事项。12月22日下午,我省京石、石黄、保津等一些高速公路的路面厚雪因结冰达不到通行条件,有关部门开始采取封路措施,由于疏导工作比较有力,进入高速的站口基本没有出现压车现象。到今天下午,除石太高速公路外,其他高速公路已陆续放行通车。(来源:河北日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