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孝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客车坠河7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0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24日电 (钟心 谢先国陈恺报道)昨天(12月23日6时30分),湖北孝感市八一大桥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旅客的客车坠入河中,当场死亡7人(5男2女),伤4人。

  该车由广东东莞至安徽阜南,沿107国道行至1194KM(孝感市八一大桥中段)处,因车辆侧滑撞断桥西侧护栏后坠河。该车是由安徽省阜南县城关镇驾驶员苗长旺(男,28岁,持A照,驾龄9年)驾驶,这辆车是广东省东莞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粤S33077号大型普通车,当时实载人数为51人。

  事故发生时,孝感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程扬、祁承宏正在八一大桥桥面巡逻。发现该事故后,迅速对现场进行保护,并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交警支队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了重特大交通事故救援工作紧急预案,支队长何健、政委徐诗杰将情况报告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巨松。李书记接到报告后,亲自指令民政、卫生等部门组织救援队伍协助营救。案发后15分钟之内,即有100多名警察、消防战士和6台救护车、100多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民政部门也同时调集了43套棉衣、棉裤和棉被送到医院供获救者使用。到达现场的警察、消防战士一部分在交警支队长何健、消防支队长李如生的带领下,纷纷跳进齐腰深的水里将伤者从车中救出,一部分人又从当地河中找来木船将伤员送到岸边。

  经现场勘查掌握案件基本情况后,孝感支队迅速按照预案抽调支队机关、直属一、二、三大队共40名民警成立了“12.23”特大交通事故专案组。对案件的现场及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处置。经初步调查,此次事故系一起典型的单方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一是驾驶员疲劳驾驶;二是雨雪天气,道路结冰,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撞断桥栏后坠入桥下。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交警总队长王洪宪、孝感市人民政府市长岳勇等领导接到情况报告后,也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经过三小时的紧急救援,现场受伤人员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死者尸体也被送往殡仪馆保存。

  10时30分,孝感市市长岳勇主持召开有孝南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交通、民政、卫生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12.2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善后工作协调会,指示卫生部门要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民政部门要迅速解决受伤人员的防寒衣物等问题,公安及交通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做好预案,对桥梁、险段该封闭的封闭,该撒盐的撒盐,以防万一。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世茂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代表他向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事宜,同时,他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路面管控,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