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王”交棒:6.91亿→12.64亿 G334地块创佛山土地成交总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志军 实习生/黄娜)继10月15日以6.91亿元拿下千灯湖地块(见本报今年10月18日C03版),外来地产大鳄——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昨日上午以12.64亿元竞得南海G334地块,再次刷新佛山有史以来土地成交总价的新纪录,宣告佛山新“地王”诞生。

  恒大与中海“两虎相争”

  昨天的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本次南海G334地块竞拍的共有1号、8号、18号、68号和188号5家地产公司。当主持人宣布完G334地块起拍底价为4.6亿元和竞拍规则后,1号竞拍人率先举牌应价,紧接着18号和68号开始叫价;当价位达到8.03亿元时,8号退出了竞争;当价位达到8.53亿元时,一直沉默的188号突然加入;价位达到11.4亿元时,188号退出了竞拍。在接下来的40分钟里,除18号偶尔举牌外,基本上都是1号和68号“两虎相争”,拍卖气氛火爆。

  值得关注的是,1号代表频频抬价成为本次拍卖会一大亮点,当1号先后把价位从9.38亿元抬到10亿元、10.19亿元抬到11亿元、11.55亿元抬到12亿元时,拍卖会上先后响起3次掌声。经过近70分钟、387次的激烈交手,最后68号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据记者会后了解,参加本次拍卖会都是实力雄厚的地产巨头,持1号、18号和68号分别是恒大、万科和中海地产代表。

  千灯湖地块明年3月动工

  业内人士分析,南海G334地块总用地面积为408834.73平方米,楼面地价约3091元/平方米,已创下佛山土地成交总价的新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佛山新“地王”。

  对于千灯湖地块,中海有关人士表示,“近日,我们已注册成立了新的项目公司——佛山市中海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来负责佛山地区的项目运作,千灯湖地块将于明年3月动工。目前中海地产已基本确定了对该地块的总体规划。”

  前不久,中海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斌曾透露,“目前,中海地产已经完成对深圳、广州、中山等地的战略布点,此次中海地产夺得南海G334地块,显示了对珠三角尤其是广佛经济圈房地产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几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珠三角的战略布局。”

  图:

  中海地产连续刷新佛山土地成交总价纪录。 黄志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