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春节晚会细节披露 “威远炮台”搬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李智)“再大牌的明星也要唱晚会原创歌曲;1∶1仿虎门威远炮台,为配合晚会演出需要,将现身舞台……”前日,东莞市春晚组委会执行总导演刘导首次正式向媒体披露了晚会部分细节,顿时在业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随即进行了采访。

  33人明星阵容已初定

  据介绍,经过反复遴选,目前晚会的明星阵容已初步敲定,国内当红明星、明星组合总共33人,既有流行音乐的代表也有民族音乐的代表。刘导还透露,本台晚会无论多大牌的明星,都会只唱一首歌曲,而且有不少是连唱;此外在演唱的曲目上已经与明星达成一致,除了部分明星演唱其原来深受观众喜爱的歌曲外,不少明星都会首次演唱本台晚会的原创歌曲。

  上演壮观海战盛况

  在此前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方案中第二篇章“激情岁月”将在舞台上上演壮观的海战盛况,不少企业与媒体代表对此可行性表示怀疑。不过刘导给媒体透露的信息彻底解开了这个疑团。他介绍,本次由周雄任总导演的导演组曾经执导五届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这种壮观的场景对他们来说早已成竹在胸。目前导演组已经完成了海战一些道具的制作,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10门与虎门威远炮台几乎一样的仿真炮台将现身晚会,仅这一点,春节晚会的气势磅礴也可见一斑了。

  400多专业舞蹈演员加盟

  刘导还介绍,2005年东莞市春晚的舞蹈也是空前的,不仅仅体现在人数的众多,而且还体现在演员的水准。刘导称,本台晚会总的舞蹈演员阵容包括专业舞蹈演员与群众演员,总人数达1000多人。目前已经完成了挑选工作,400多名专业舞蹈演员是从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蹈团体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已进入创作排练阶段,预计将于春晚开始前半个多月开始正式进行合成联排。

  据了解,由于春运期间客运繁忙,为确保这400多名专业舞蹈演员顺利抵莞,目前组委会已着手向有关部门协调,通过承包专列运送这些舞蹈演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