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老板为抢生意向同行纵火 反被大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4日电(记者肖文峰)因与另一网吧老板争夺生意,网吧老板谢文艺与人勾结将黑手伸向同行,想烧毁他人网吧内的电脑,却引发重大火灾,造成包括其本人在内的4人当场死亡。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正全力追捕另外3名在逃同案犯。

  12月16日晚,广东河源市龙川县登云镇一家名为“新时代电脑培训中心”的网吧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警方调查后认为,这起重大火灾事故系人为纵火。21日凌晨,办案民警将重大作案嫌疑人黄晓栋(男,1981年出生,龙川县佗城镇人)抓获。

  经审讯,黄晓栋交代了该纵火案的经过。一个月前,龙川县登云镇“三文”网吧老板谢文艺打电话约黄晓栋和钟某(佗城镇人,在逃)见面,席间谢文艺提到其网吧生意不及邻近的“新时代电脑培训中心”,想请黄晓栋和钟某放火烧毁“新时代电脑培训中心”的电脑。钟某答应下来,并提出事成后以谢文艺的一辆小四轮车(价值约4000元)为报酬。

  12月16日晚,钟某驾驶摩托车载着刘某、黄某(均为佗城镇人,在逃),带着一桶汽油到“新时代电脑培训中心”附近等候。按事先约定,谢文艺为了防止案发后别人怀疑自己,于当晚23时35分进入“新时代电脑培训中心”假装与老板叶某谈生意。钟某三人见谢文艺进入网吧后,立即持刀冲进网吧,将谢文艺、叶某和另外两人逼进网吧内的一房间内,将汽油泼到电脑上并点燃。随后,三人与前来接应的黄晓栋一起驾车逃离现场。网吧起火后,谢文艺想从后门逃生,不料该网吧的后门却是焊死的,逃生无门的谢文艺与另外3名受害者一同被大火烧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