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连续五月轻微通货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4日电香港连续5个月录得轻微通胀,11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0.2%,升幅跟10月份相同,政府预料消费物价会继续温和上升。零售管理协会预期,圣诞的整体零售总值会有5%增长,而随着明年迪斯尼乐园开幕,相信会吸引多些旅客来港消费,估计明年的零售消费总值可望有9%的增长。

  政府发言人指出,物价微升主要是新鲜蔬菜价格再度上升,以及首饰和女装外衣价格继续上升,不过私人住宅租金则下降,抵销了食品价格上涨影响,11月份的通胀仍然非常温和。各类消费品中,11月录得按年升幅的分别为电力、燃气、水、食品及衣履等,耐用品及酒类价格则下跌。由于美元疲弱,推高进口货品价格,预料物价会温和上升。

  由于经济复苏,零售及饮食业均看好圣诞及新年长假的市道,酒店的自助餐虽然加价,但仍座无虚席,平安夜座位早已爆满;有市民预计会花1-2千元购物;商场增加装饰,希望吸引市民出外消费。不过,虽然有商户进行大减价,价钱仍较去年略贵。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关永盛预计,今年圣诞节因天气回暖,可能影响百货业生意,估计会有5%增长,而基层市民因没有加薪会导致谨慎消费。(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