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着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0 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杨海娣

  本报哈尔滨12月23日电 投资1270万美元、占地1万多平方米,麦德龙哈尔滨现购自运商场176天内完成了签约、立项审批、土地招拍、开工、营业。麦德龙集团中国区总裁惊讶了在其他地方从签约至营业一般需要至少一年,哈尔滨创造了惊人速度这正是黑龙江省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着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一个生动事例。

  为了使麦德龙集团来哈投资成功,哈尔滨市政府对项目建设予以重点扶持;道里区政府成立跟踪服务推进组,做到解决难题不超过24小时。正是这种全市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使麦德龙成功落户,同时也坚定了其他投资商来哈投资的信心。上海锦江集团旗下已确定投资3000余万元人民币建设大型旅馆。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提出把今年作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年,把为投资者和创业者提供更为快捷高效、周到细致的服务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突破口,围绕推行政务公开、代办制、代理制、一站式服务等重大举措,哈尔滨市在农业领域把原有11个具有执法职能的部门合并为一个执法部门,实现了农业领域的综合执法;省国税局减化审批手续,对税务登记等常规涉税事项的办理,只要纳税人申请资料齐全、合法,可即来即办,先行发证;将一窗式管理应用于各税种和各涉税事项,全程限时办结。全省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经济管理部门、社会服务部门和窗口单位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等六项制度,推行“阳光办公”,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在全省建立各级投资服务中心和政务超市,并开展纠风活动。黑龙江省纪委通过巡视、专项举报、“行风热线”、明察暗访等形式推动党政机关形象的全面改善,结合贯彻《行政许可法》,对审批项目深入清理,省一级第二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552项,对保留的项目按规定进行了清理确认。

  正是这优越的服务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今年前11个月,黑龙江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项目237项,同比增长13.94%;合同外资金额15.85亿美元,同比增长22.14%;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签订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383项,总投资额511.17亿元,同比增长54.2%;引进省外合同资金444.3亿元,同比增长46.2%。据黑龙江省企调队对108户外来投资企业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外来投资企业对该省投资环境总体满意,认为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优良的基础设施及服务是该省最具吸引力的因素。省内企业家对经济环境信心指数达126.88,比上年同期上升了4.79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