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台风肆虐 华裔高官吁加国华裔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移民及多元文化省务厅长黄耀华向华裔社区发出呼吁,积极向菲律宾连续台风灾害的灾民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黄耀华同菲律宾驻温领事馆数名领事,23日下午在温市中心召开记者会,介绍台风灾害并呼吁公众向灾民捐款。

  黄耀华所在的坚盛顿选区的一些居民,也闻讯带来了一些食物,捐献给菲律宾领事。

  菲律宾驻温总领事雷巴多表示,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菲律宾东部海岸地区在短短的两周内,遭到4起强烈台风的袭击,台风引起的洪水、山体滑坡等导致重大的人命和财产损失。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00人死亡或失踪,88万人需要疏散,300万人受到影响,直接损失达1亿元。

  黄耀华表示,菲律宾移民在加拿大的人数居华裔和印裔之后列第三位,在我们欢度圣诞的时候,灾民正在痛苦中煎熬,作为菲律宾社区的好朋友,华裔社区应该表现出慷慨和爱心,积极捐助食物、毛毯、药物、清洁水及现金等帮助灾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