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病 家贫 泰女孩求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最近,在泰国北部,一个照顾瘫痪母亲、年仅12岁的女孩写信求助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因为“寻求国王的同情和帮助”是她“最后的办法”。最终,地方官员给母女俩送去了钱、毯子和衣服,当地政府正计划为她们盖一栋有水电供应的新房。

  小女孩名叫玛兰拉德·曼山丽德,家中只有她和妈妈拉密德,住在离曼谷290公里以外的一个偏僻地区。玛兰拉德的父亲曾是军人,但是在10多年前玛兰拉德只有1岁大时,父亲就去世了。作为军人遗属,母女俩的生活很艰难。接下来的许多年里,她们相依为命。

  旧粮仓内母女安身

  6个月前,拉密德突然瘫痪在床。玛兰拉德不愿意耽误功课,同时又要想办法弄到食物。每天中午,她步行3公里从学校赶回家中,给生病的母亲喂饭。但是有时她根本就找不到食物。

  她们甚至无家可归,暂时借住在亲戚家破旧的粮仓内。

  玛兰拉德有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普密蓬国王,就产生了写信求助的念头。她说:“我已经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了。寻求国王的同情和帮助是我能想到的最后办法。”

  今年9月底,玛兰拉德给普密蓬国王写了一封信,信中表示希望得到帮助。她请求一个陌生人帮她把信寄给国王。信寄出去了,但是玛兰拉德并没想到会有回应。不过她说:“虽然我的处境非常艰难,但是我仍然希望我能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她可以上学了

  在泰国,国王并不直接参与国家事务。每年,国王办公室会收到大约600封恳求帮助的信件。

  本周初,部分省级官员去看望了玛兰拉德和拉密德。官员们给母女俩送去了钱、毯子和衣服。当地政府正计划为她们盖一栋有水电供应的新房。

  22日,拉密德被送往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当天,玛兰拉德对美联社记者说:“我深深地为国王对我们的仁慈而感动。”她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了。她表示长大后想成为军人。

  来自国王办公室的消息说,他们在10月初收到了玛兰拉德的来信,随后又将信转寄给相关政府部门处理。据称,普密蓬国王在全泰国范围内发起并启动了上百项计划,帮助农村贫穷的家庭和提高农村教育水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这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本月初在曼谷阅兵的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