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Volvo首开2005年降价先河 “进口车不降反升”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5 水母网

  本报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李岩侠)最近一直盛传的“进口车明年不降反升”的观点受到“当头一击”。21日,Volvo汽车公司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对旗下数款进口车价格进行统一下调,降幅普遍为3—4万,成为进口车新年第一降,从而使明年进口车的行情再次扑朔迷离。“开局就降”令消费者对明年车价再次充满期待。

  今天,记者在济南工业南路华达Volvo展厅看到,虽然Volvo公司明确表示将从1月1日起开始降价,但此间经销商已迫不及待地给每款车都标上了新价。其中,VolvoS802.5T的售价调整到59.8万元,S802.9T6的售价调整到69.8万元,XC902.9T6的售价调整到73.8万元,六款车同时降价,最高降价幅度已经达到了4万。与3月份时相比,则普降7—10万。

  一位专程前来看车的陈先生边看车边与销售顾问探讨“进口车明年到底是升还是降”。看得出,他既为降价高兴,又为下一步是否再降担忧。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年来进口车不停地降,直降得他一头雾水不知该信谁。春天时降价各方面的解释是许可制即将取消,降价挤的是许可证的水分;到了下半年又降,各方又说主要是明年将实行登记代理制和落地完税政策,相当一批拿不到代理权的车商将无权卖车,所以不少车商不得不提前甩车消化库存、抽资金,从而使整个进口车市场的价格受到非正常挤压,甚至超过明年关税即将下降的部分。由此,许多专家和媒体也都表示,明年进口车渠道规范后,车价将不跌反涨。“但现在,还没等到明年车价又开始降,让我们到底信谁?”陈先生如此表示。

  记者从军港、三能等好几家进口车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年底临近,最近虽然各进口车展厅看车的顾客明显增加,但八九成的消费者首先关心的是明年车价走势。记者看到,离年底还不到10天,从奔驰、宝马、奥迪,到陆虎、西玛、欧菲莱斯等,不少进口车的降价都“正在进行”。有的说是提前把关税价降了下来,执行2005年新价格,有的则说是被一些同行甩货拖累,并劝顾客要买早买,明年肯定会反弹。

  据记者了解,进口车商们所说的小经销商“抽身而退”、年底甩货并不虚。当前济南市场上进口车经销商将近20家,但现在市场上表现比较活跃的只有润华、华达、华泰、军港、安达等六七家。业内人士透露,现在不少进口车商早已是只出不进,还有的干脆守着空架子公司。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