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企老将接掌创维帅印 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深圳电子商会会长王殿甫出任创维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丁凯继续任执行董事,其他3名继续留任独立董事职务。有待股东大会认可的董事另外还有2名,已进入新设置的公司“独立委员会”。

  香港联交所的公告对创维数码的改组描述非常详细,创维首席财务官郑建中于12月3日开始休假。黄培升、吴锦辉及郑建中于12月6日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黄宏生先生于12月6日改任非执行主席,黄宏生、黄培升、吴锦辉、林卫平以及罗玉英女士于12月25日辞去创维属下各子公司董事。这意味着目前受香港廉正公署质疑的黄宏生以及亲属全部退出了创维管理层的核心。

  除了宣布12月7日委任王殿甫为创维首席执行官以外,12月9日委任赵克俊先生为创维属下全资子公司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总监,12月17日委任梁子正为财务官,负责处理郑建中休假后创维的财务管理工作。王殿甫先生及赵克俊先生于12月15日起已经获得委任为创维属下部分子公司董事,在得到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同意后,王殿甫先生将获委任为创维执行董事。

  这次改组除了人事变动外,引人注意的是创维宣布在12月8日成立一个名为“独立委员会”的机构,张英潮、叶成庆及邢诒春先后加入为该委员会成员。独立委员会职责是在必要的情况下,审阅、查核创维财务及业务记录,维护创维正常营运及检讨创维企管管治及财务监控系统并建议改善措施。另外,创维委任均富会计师行协助独立委员会对创维日后财务监督工作,均富会计师行将就创维内部监控系统作出评估及改善建议。

  从创维提供的独立委员会成员简历来看,张英潮为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及主板上市委员会成员,叶成庆为廉政公署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成员。此举被业界看做是创维加强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信号。

  黄宏生退出董事局后,帅印转交给原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现任深圳电子商会会长王殿甫。出生于1935年的王殿甫在中国电子工业打拼了43年,曾经危难时刻出手拯救过濒临破产的深圳赛格集团。而这次在创维的非常时期上任首席执行官,再一次重演了其“危机总裁”的命运。

  昨日,创维集团透露,王殿甫的上任是由多方推荐以及综合考虑选定的。王曾为中央政府直属的电子工业部工作过18年,也在深圳大型国有企业工作超过11年,拥有丰厚的财务经验及能力,也有良好的管理策略以及技巧。而王殿甫在此微妙时刻现身,同时也显示了其微妙的政府背景。

  目前,王殿甫已经在香港上任。据公告显示,王上任创维首席执行官后,享有100万港币的年薪,而合同期为一年。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合同期为一年,其意在考察香港股民对这位新首席执行官的反映。

  王殿甫表示,创维有自己的成长规律,他上任后不会重新开始创建新的方向,而是延续16年的发展成果,延续以往的战略。他表示,对于香港方面的调查,他尊重香港的法律,但是创维将会对每一个股东负责,也为创维的83家上下游企业负责。(范海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