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连续六个月出现通胀 官方称仍“非常温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连续第六个月录得通胀,上月份香港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2%,与10月的升幅相若。香港特区政府认为,消费物价通胀温和,因为先前私人住宅租金下跌,导致住屋费用仍然处于低水平,抵销了食品价格加速上涨所带来的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11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11月整体消费物价与一年前同期比较,上升0.2%,与10月份的升幅相同。与10月份比较,11月私人房屋租金的按年跌幅放缓,而新鲜蔬菜价格亦再度上升。但另一方面,童装外衣的价格再次下跌,而首饰和女装外衣价格则有较小的按年升幅。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11月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包括电力、燃气及水(13%),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4.0%),衣履(2.6%),杂项物品(2.4%),杂项服务(0.9%),交通(0.9%)和外出用膳(0.6%)。另一方面,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月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住屋(3.9%),耐用物品(2%)和烟酒(0.4%)。

  政府总部发言人指出,11月整体消费物价通胀仍然非常温和,因为早前私人住宅租金下降,导致住屋费用仍然处于低水平,抵销了食品价格加速上涨的影响。鉴于本地需求持续增强,加上美元疲弱会进一步推高留用进口价格,预料消费物价会维持温和升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