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谈》杂志评出2004年国内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6 新华网

  一、在中央“一号文件”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激励下,我国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农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将超过6%。

  二、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宏观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全年经济增长9%,外贸总额可望超过1.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贸易国。

  三、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我国第四个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并增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等内容。

  四、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束,引发大规模民众抗争活动。陈水扁当局继续加快“台独”步伐,遭到了海峡两岸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决反对。

  五、6月23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提交了200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揭露出一批部委单位和地方政府违法违规问题,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

  六、在第28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2枚金牌,居奥运会金牌榜第二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七、全国各地群众以多种形式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重温邓小平理论,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八、9月16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会议同意江泽民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决定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九、11月28日,陕西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6名矿工遇难,这是44年来我国煤炭行业最大的一起安全事故。

  十、我国外交取得丰硕成果。东盟十国、新西兰、南非、俄罗斯、巴西等20多个国家承认我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半月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