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中考独立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8 南方都市报

  东山中考独立命题

  方案明年初出台,该区还将按省一级标准建示范性初中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杨亚明)东山区正在酝酿课改实验区“中考方案”,预计明年春节后出台。昨日,该区教育局属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副校长及幼儿园长约200多人围绕如何办出特色、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增加初中优质学位

  据悉,根据目前东山区优质初中学位仅占全区学位40%,比例较低的情况,后年,该区将有两所省一级中学新建的初中部投入使用,分别是培正中学和七中初中部,前者完全由政府投入,为公校性质,后者命名“七中实验学校”,性质为国有民办。

  课改实验区独立命题

  此外,东山区教育局还考虑将现有的学校资源重新安排,在师资队伍培训、校园建设配置等软、硬件方面,按省一级标准建设示范性初中,初步纳入建设范围的有东环中学、五羊中学和广铁四中等几所学校。

  朱健强昨天透露,目前区教育局正在酝酿课改实验区的“中考方案”。作为实验区,东山区新课程改革在全市提前一年完成,明年的中考各科将独立命题。根据历年来的高中生源情况,本区生源与外区生源的比例是6:4,也就是明年大约有四成考生的试题与该区不一样,如何根据新课程的选拔理念,公平地选拔学生是该区“中考方案”的核心内容。朱健强表示,“中考方案”将以“成绩+综合素质”来评定学生,彻底摒弃“一试定终身”,具体操作细则将以论证和研讨的方式,广泛吸纳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意见,以达到公开、公平、公正,方案预计明年春节后出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