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嫁接"四自"模式 浙江向民资开放内河航道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4日电(傅丕毅夏海微)浙江省港航局近期对内河航道建设投融资体制作出重大变革,将公路建设的“四自”模式嫁接到内河航道建设上,依托浙江雄厚的民营资本,解决内河航道建设融资难题,促进水运建设的快速发展。

  “四自”模式是指按照“自行贷款、自行建设、自行收费、自行还贷”的要求进行建设和改造内河航道。据浙江省港航局局长郑惠明介绍,在水运大省浙江,水路运输历来以
运载量大、运输距离远和运价低廉的优势,在浙江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2003年,浙江省水路货运量2.96亿吨,位居全国第一位,内河航道总里程达10539公里。

  据了解,近十年来,浙江省投入水运基础建设资金45亿元,重点建成了杭嘉湖内河航道网。这些密集的内河航道网,负载起了沿河区域大量的货物运输,其中大宗散装的煤炭、油料和建材石料,几乎全是由水运完成的。近年来,浙江内河航道建设一直遭遇资金筹集难的困扰,阻碍了水运建设的进一步发展。经过深入调研,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决定利用“四自”这一市场机制,投入内河航道建设。

  据了解,一个规范内河“四自”航道管理的省级政府规范性文件——《浙江省内河“四自”航道管理暂行办法》也于近期颁布实施,明确规定“投资者合法经营权受国家法律的保护”,从而为投资者解除了后顾之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