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报考空前热 一个岗位500多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4日电自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发布了2005年全省党政机关招考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公告后,昨天记者从省人事厅了解到,已有82468名报名人员通过了网上初审,有权角逐公务员职位。明、后两天,是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的网络报名现场确认时间。

  最多一个岗位500人报名

  12月12日至18日,为期一周的网上报名中,共有112360人注册,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有97479人报考,是去年同期的2.1倍;有82468人通过网上初审,是去年同期的2.34倍。

  通过初审的人员中,25周岁以下人员占71%;女性占44%。省级机关的报考人数比上年略有上升,但由于招考职位减少,报考比例为68.4∶1,省属单位为15∶1,市级机关为22∶1,杭、甬、温三地的报考比例均超过25∶1。工商、地税系统报考比例在20∶1以上,相对较高。省内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民建杭州市委的“行政管理”和杭州市交通局的“人事管理”职位,报考比例都超过了500∶1。

  公务员报名发生四大变化

  首先,虽然还存在地区、单位和职位报考人数的不均衡状况,但是与去年比较,这种趋势得到明显改变。随着省市机关人才存量的大幅提高,竞争日趋激烈,不少考生选择更为理性和多元,面向基层、面向人才紧缺地区报考的人员增多。

  其次,浙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硕士以上报考人员有4386人,是上年报考数的2.7倍,在报考人员中所占的比例也从上年的4.2%上升到5.3%。第三,社会人员报考踊跃。第四,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报考公务员。

  明后两天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通过初审的考生要按照报考单位的同级组织人事部门确定的时间,携带相关资料以及报名序号,到指定的地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的网络报名现场确认时间:12月25日、26日,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北门室内田径馆(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同时,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台州、舟山等市及其所属县(市、区)还将组织现场报名,考生可根据当地招考公告前往报名。(边强 陆春)(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