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导演夏钢与横店签署入园意向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9 新华网
导演夏钢与横店签署入园意向书(图)
个人简历

  1970年初中毕业

  1970年至1978年就职于北京市市政工程局

  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2年毕业,1983年调入北影

  主要成就

  夏钢是当今在中国拥有众多观众的导演,1985年曾以他的大学毕业作品——短故事片《我们还年轻》荣获在洛杉矶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大学生电影作品学院奖优秀影片提名。成为“第五代导演”中的最早露头角者。著名第五代电影导演,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

  1988年,夏钢将青年作家王朔的小说《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搬上银幕,引起极大轰动。几年来,该片在国内的所有大城市始终长映不衰

  1990年,夏钢导演的《遭遇激情》又获极大成功,一举获得该年度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四项提名,并且在观众中产生了极大影响。

  夏钢1992年拍摄的影片《大撒把》在中国电影市场严重滑坡的情况下在全国上映,创1993年国产影片票房纪录,上座率超过众多的高投资的港台及欧美进口影片,为不景气的中国电影注入了一剂兴奋剂。该片获得当年金鸡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及最佳男、女主演五项提名,夏钢挫败张艺谋的有力竞争,荣获最佳导演奖。新闻媒体报导称夏钢是厚积薄发,大器晚成。

  1993年夏钢与其夫人孟朱合作,再次将王朔作品《无人喝彩》搬上银幕,刚刚上映即赢得圈内外一片喝彩声,目前《无人喝彩》已被上海影评协会和中国“当代电影”杂志双双评为本年度“十佳影片”;该片男女演员均获得该年度金鸡、百花奖。

  《与往事干杯》是夏钢导演的又一部风格化的影片,受到观众与新闻界的广泛嘱目,本片被选中参加95年在京举行的妇女题材国际影展,并在当年葡萄牙菲格拉达福兹国际电影节获得国际电影联合会评委会特别荣誉奖

  1996年初完成了计划中的《城市三部曲》的第一部《伴你到黎明》,并获得上海影评协会颁发的本年度十佳影片奖。

  1997年夏钢导演又以蓬勃的激情推出了他的最新力作:音乐故事片《生命如歌》。1998年,在中国电影又一次陷入困境的时刻,《生命如歌》又一她崇高的人道主义和人文精神,获得了美国查尔斯敦国际电影节银奖和东正教斯拉夫国家金勇士电影节特别奖暨俄罗斯国家奖金。

  2003年由夏钢执导的26集长篇电视连续剧《亲情树》拍摄完成。该剧风格朴素温馨、细腻真挚;主题健康鲜活、温暖而又忧伤,并具有深入人心的可视性和观赏性以及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生活气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