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坦克惊现厨具市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23 南方都市报

  破坦克惊现厨具市场前

  在白云区东平一度引发千人围观,路人以为新设了国防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虞伟)一辆坦克赫然停放在白云区东平二手厨具市场前。这辆庞大的、破旧的空壳坦克出现在那里已经1个星期了,最开始,这个大家伙吸引了附近上千人蜂拥围观,不少人特意把孩子带来参观。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辆破旧的绿色坦克,这辆坦克长约8米、宽约3米,直挺挺的炮筒足有4米长,炮筒基座两侧有红色的五角星,坦克两侧写有“581”字样。记者爬上4米高的坦克,只见坦克里面一片漆黑,发动机、座位等“内脏”均已拆除。

  不少年轻人在旁边仔细查看。一位姓周的先生还连声赞叹:“好帅气,好有气势!”周边住户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一辆吊车将坦克拖到该处停放,当时有上千人先后闻讯赶来参观,有的人还特意把孩子带来,一大群小孩在坦克上爬上爬下。

  二手厨具市场的负责人张某称,坦克是他的一个朋友没有地方放,暂时停放在这里的,对于具体的情况他也不清楚。一名军事迷看过图片后说,这辆坦克可能为苏制T34/85中型坦克。据有关资料记载,这一型坦克在1964年以后已经停产了。

  记者采访期间,不少小朋友跑出来看热闹。父母在厨具市场上班的姓何的小朋友带来了3位同学,他得意地说:“没见过吧?”他一副行家的样子,指着坦克说这儿是炮筒,能转动的,那儿是履带,再崎岖的路都过得去。他的同学则一脸认真地听他说。

  市民廖先生称,他经过这里时看见坦克和那么多“游人”,还以为路边新设了个国防教育基地。

  (线索提供:黄先生 100元)

  图:

  虽然已没有最开始时轰动,但不少人见到坦克依然很诧异。 本报记者 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