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青华:我上人民网的一点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46 人民网

  我是人民网的网迷,人民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我认为是人民网认真执行了胡主席的“三贴近”,让每一位读者自由地发表自己的评论,讲出自己的心里话。由于每位读者立场不同,观点必然各异,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阶级,这正是全面真实地反映民心的一种表现。从近半年来人民网的网评来看,大家愤恨的是腐败,支持的是以胡锦涛为首的新一界党中央;对中央文件精神得不到落实、反腐收效不大深表忧虑。也正因为大家对新一界党中央十分信任,才讲敢讲真话,愿讲心里话。有时也讲出了深圳市妞妞的事、山东省播音员死在副市长床上的事,这些的确让个别领导感到被动。但是,如果大家都同情理解腐败分子,对腐败现象习以为常,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局面呢?

  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是腐败问题和反腐的效果,而不是中国的腐败与西方国家的腐败有无差距,更不是中国反腐力度大与小的问题!近两年来中央反腐力度明显加强,揪出的腐败分子比过去十年还多;正因为如此,人民群众对新一界党中央燃起了希望之火,提出了不太现实的要求。人民群众毕竟是群众,有先进的一面,也有落后的一面;偶然出现只看现象,不看本质,只看眼前,不看将来的错误是不可避免的,这就要求我们党去呵护、启发、引导群众,最后领导群众一同参与反腐败,达成与中央步调一致,让群众成为落实中央精神的监督者,反腐败的生力军。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就是要我党及新闻媒体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同人民群众交朋友,让人民群众向党讲真话,讲心理话。这样才能发现群众的不足,校正我党的行为,实现我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诺言。如果我们不让群众讲真话、讲心理话,就不知道群众要什么、不要什么,对在那、错在那,赞成什么、反对什么;我党又怎么去维护他们的根本利益呢?又怎么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呢?

  网上的确有政治有争夺,邵张之间、郎顾之间、广大劳动人民与腐败分子之间均有争斗;敌对势力、西方文化无时无刻不在与我们争夺人民;甚至想利用人民群众对腐败之恨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改变社会主义制度。但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特别是网民都是有思想的,每个网民都知道为本阶级的利益讲话。国企改制大辩论中,“新自由主义经济理论”遭到90%的网民反对,把人民法院改成法院也遭到80%以上的网民反对,充分证明了广大网民的立场是坚定的,是支持社会主义制度的,与党始终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也证实了人民网的引导是有效的。

  对网络进行监管有两种不同的方式:一种是让一部分人讲话,不让另一部分人讲话,这样势必削减人民网的吸引力,关闭另一部分人讲心里话的闸门。另一种方式就是制定规则,让所有人讲话,引导网民对少数反社会主义、反党、反人民的敌对分子进行批驳、揭露,让人民认识他们的本来面目,达到提高教育人民的作用。这后一种方式是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最常用的方法。

  苏共亡于腐败,败于党内的要员,验证了共产党的最危险的敌人不在人民群众里而在党内腐败分子里。我党只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坚决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广大人民群众一定会拥护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会立于不败之地!(作者:武汉市第九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