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啸鸿:缘结人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0 人民网

  从第一次接触网络,至今已经有六年网龄了。记得第一次是在别人手把手引导下进入OICQ。本想向人请教如何用电话线通过公用帐号上网。问了在网络上热聊的几个人,没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就觉着网上也很无奈。很长一段时间与网络绝缘。

  直到有一天,无意中闯入微软中国主页,才发现网络中有五彩缤纷的世界。随后在电脑书籍的引导下认识了雅虎中国,又在网友的推荐下认识了百度搜索引擎。

  记得最初是为了看人民日报电子版,进入才发现人民日报也有了自己的网站,她所包容的远远超出人民日报电子版的内容。

  浏览过几次后,人民网以其关注国计民生,让我情有独钟。与人民网的互动是在今年10月份。人民网传媒栏目正在搞第五届记者节征文。我将自己的一篇文章寄去,第三天上网,就发现自己的文章在人民网上刊登出来了。再看邮箱,原来在我投稿的第二天,编辑已经将稿件编排上去,并及时给我回信,只是我那天没有上网。此前我一直怀着敬畏在人民网中潜水,没想到一露头就给发现了。也是在那几天,我发现强国社区有人也在写相关的文字,而且写得特好。

  我就将自己和爱人所写的文章贴上去。还很得强国社区情感区版主厚爱,一篇一篇都推荐到人民网首页。

  想来这都是缘份。

  人民网到2005年元月走过八周年。而我的网龄已有六年,这期间我们都在各自的路上走着,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我们相遇、相知,便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想来,网络上这六年和我几十年的人生阅历及我的所有努力似乎都是为着认识人民网准备着,否则认识他的时候,我也许只有眼巴巴看的份了,根本无法同她轻松交流。就象我爱人,一个劲问我,文章是怎么寄过去的?可惜隔着千山万水,我一时半会儿给她讲不清楚。结识人民网,于我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平台,可以一展身手和抒胸意的平台。在人民网,是多了一个普通的支持者。

  我曾在我的日记中写下:今年让我欣喜的是我认识并走进了人民网,并在其强国社区有不错的表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