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秀莲:维护妇女权益 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1 人民网
顾秀莲:维护妇女权益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图)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作工作报告

  人民网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孙海峰、王幼华报道:今天上午,全国妇联维权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妇联维权工作的总体情况,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维权工作的整体水平,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黄晴宜在报告中说,近年来,各级妇联切实履行职能,推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努力优化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逐步健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拓展基层维权工作和开展维权项目合作成效显著,妇联维权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回顾近年的维权工作,黄晴宜指出,必须坚持在大局中谋划维权工作,必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必须坚持走法制化、社会化维权道路,必须坚持加强维权能力建设。

  黄晴宜说,当前妇联维权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妇联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力度与妇联组织肩负的使命还不相适应,维权服务的能力与广大妇女的维权需求还不相适应,妇联维权干部队伍建设与当前维权工作面临的繁重任务还不相适应等。黄晴宜说,对于这些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妇联维权工作的整体水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作出积极贡献。

  黄晴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维权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大源头参与力度;加强协调推动,进一步完善社会化维权格局;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突出维权服务,进一步提高维权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妇联维权工作的水平。

  黄晴宜最后强调,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妇联的全体同志都要切实提高对维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参与、支持和推动维权工作,形成妇联各部门共同推进维权工作的良好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