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死亡人数减至2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2 新华网

  在全国交通事故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兰州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却连续3年大幅下降,事故死亡人数由2001年的455人减至今年的222人,降幅高达51%,这在全国是极为少见的。

  2004年,兰州市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81起,死亡222人,伤975人,直接经济损失645万余元。与2003年发生的2724起,致死245人,伤1218人,直接经济损失1023万元相比,四项指数分别下降27.27%、9.39%、19.95%和36.95%。

  今年以来,兰州市交警支队首先把加强路面管控作为第一要务,把警力部署重点放在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时间、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上,并坚持关口前移,充实一线,使一线执勤警力高达69.77%。针对部分路口路段交通事故规律性多发的问题,今年排查整治“黑点”23处,今年这些路段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8起,死亡2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62.5%,死亡人数减少30人,下降57.69%。同时加大对酒后驾驶、严重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纠正和处罚力度,并开展了“三超”专项整治和降事故“百日大会战”活动,全年处罚交通违法行为36.2万人次,记分18.3万人次32.6万分,有效减少了事故隐患。结合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针对驾驶员、学生、居民的不同特点,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记者肖刚特约记者 吴存庆)

  编辑:俞昱邦(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