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媒体:美国考虑进入叙利亚追击前伊拉克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月24日报道,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该报,美国正考虑派遣军队侵入叙利亚领土,捉拿或杀死被认为在叙利亚境内操纵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伊拉克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官。

  这位官员说,美国还有可能对叙利亚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他补充道,在21日美军驻摩苏尔基地遇袭之后,美军将对叙利亚采取“更猛烈“的措施。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很显然,美国人怀疑摩苏尔袭击事件是在叙利亚境内策划的。摩苏尔袭击事件造成2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美军士兵。

  这名官员表示,上个月美军对费卢杰发动进攻之后,发现很多武装分子都直接接受来自叙利亚的指令,因此,美国对叙利亚政府的愤怒情绪与日俱增。“我认为制裁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叙利亚也应该开始担心我们是否会越境追捕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当然,我们会慎重考虑此事。”

  另一位美国官员也指出,美军对叙利亚政府一直未采取积极行动拘捕伊拉克前政府高官搞得越来越恼火。但这位官员谨慎地表示,是否会进入叙利亚领土采取行动还在讨论中,目前还言之过早。

  美军并没有公布有关伊拉克前政权官员在叙利亚境内指挥伊拉克反美武装的相关证据,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叙利亚不仅成为伊前政权高官指挥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基地,伊拉克还掌握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官员在暗中支持伊境内的反美武装。(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