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等了3年 闽侯摩托车牌昨解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07 东南快报
  “想骑摩托,快报牌去呀!”闽侯的陈先生昨日一大早见到邻居小王就高兴地叫上了。“是吗?那我得赶快瞧瞧去!”小王骑上还没上牌的摩托车直奔闽侯交巡警大队。是什么让他们如此高兴呢?原来,福州闽侯3年来停报的摩托车车牌昨日开始向闽侯摩托车主开放!记者随后也从闽侯县公安局有关部门证实了这一消息。
等了3年闽侯摩托车牌昨解禁(图)
报牌现场

  窗口前挤满了人

  昨日上午10时40分,闽侯县交巡警大队门前停满了摩托车。办公楼下的报牌窗口前挤满了人。窗口内,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办理摩托车主报牌的各项手续。

  现场还出现了不少代人报牌年检的“二哥”。昨日上午,记者刚下车,门口几名男子就问记者是报牌还是年检,一直跟着记者走到了报牌窗口,说道:“5元钱半小时内帮你一切搞定。”

  据了解,昨日,共有40辆二轮摩托车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闽侯县交警部门以后每天注册登记闽侯摩托车60辆,每辆摩托车报牌的费用为152元,另外加上10%车辆购置税。第一批放牌数量约2000,此后将陆续放开摩托车报牌。解禁原因

  政府为民办实事

  早在2001年,闽侯县政府对摩托车车牌实行限制。因为当时在福州上摩托车牌比闽侯贵很多,因此周边地区(包括福州市区)的摩托车主都到闽侯借闽侯户口来为摩托车上牌,导致长期以来,不少闽侯摩托车主反映新买的摩托车无处上牌。

  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周小敏告诉记者,摩托车牌成为大家关心的一件大事。闽侯县新的领导班子成立后,非常重视此事,根据整体司法经济的总需求,把这当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报牌放开后,在一段时间内根据需要合理安排车牌。部门声音

  不会影响福州交通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交通巡逻勤务大队王远东大队长告诉记者,今年9月20日起,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出了《通知》,户籍不在福州四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的外来人员禁止驾驶外地包括福州八县(市)摩托车在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的所有路段通行。外地摩托车允许经洪山桥、南江滨大道、南二环路、白湖亭转324国道绕道通行。闽侯摩托车报牌放开不会对福州交通造成影响。

  王大队长还说,福州市区居民的摩托车不能到闽侯去上牌。因为按照规定,对户籍在福州四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的市民(以身份证为准)持外地(含福州八县市)摩托车牌的,禁止进入市区,可在二环以外(含二环路)通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