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评审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4 法制日报

  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评审揭晓本报记者 张智敏

  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审议,于12月21日正式揭晓。通过评审组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法,舞台剧《大梦敦煌》、话剧《父亲》、儿童剧《一二三,起步走》、歌舞《八桂大歌》、话剧《虎踞钟山》、梨园戏《董生与李氏》、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京剧《膏药章》、川剧《变脸》、话剧《万家灯火》10部作品荣获了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称号。

  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一项着眼艺术产品文化积累的文化建设工程。经过各地文化主管部门的选拔,八十多台剧目申报了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经过专家评审,先期推荐了30台初选剧目。从这30台初选剧目中产生十台精品剧目。

  除已获“十大精品剧目”称号的剧目外,还有舞剧《妈勒访天边》、昆曲《班昭》等6台具有较大提升潜力的初选剧目,将根据“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滚动发展”的原则,滚动进入下一年度的精品工程初选剧目行列,在演出实践中继续修改提高,去竞争下一年度的精品剧目。

  今年获得“十大精品剧目”的作品,表现现实题材的有5台,较之于去年的入选作品有很大改观。

  今年的“十大精品剧目”绝大多数演出场次都超过了百场。舞剧《大梦敦煌》、《大红灯笼高高挂》、话剧《万家灯火》等作品都是近几年在演出市场上长演不衰的剧目,有的还在国外引起强烈反响。儿童剧《一二三,起步走》演出场次更是高达三千多场,并被多个院团、剧种移植改编,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悉,文化部已决定,明年4月在北京、5月份在成都、9月在广州将举办“十大精品剧目”展演,同时“十大精品剧目”音像资料的发行工作也即将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