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贺卡”与“强盗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4 中国新闻网
“杀人贺卡”与“强盗帽”(图)
  在成都,一种印着“明晚,大屠杀就将开始”、“快和我一起体验杀人的感觉吧”等话语的“杀人贺卡”正在杀气腾腾地杀进校园。在成大附中附近,许多学生围拢在一小卖部门前买贺卡。一同学选择的贺卡的封面印着死人骨架、诡异的蝙蝠蜘蛛等鬼骷髅图案,还有一些“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你的窗前出现一群阴魂不散的……”“受死吧……”之类的话。而在其他一些中小学周边,这种新年贺卡也随处可见。(12月21日《天府早报》)

  光读这些充满血腥味的话,我们就会毛骨悚然,可商家居然昧着良心把这样的“杀人贺卡”卖给那些稚气未脱的学生们,实在是太可恶、太可怕了。

  初中生也好,小学生也好,身体、心智都还没有发育成熟,好奇心、模仿力极强,可又缺乏抵抗力,极易被一些披着美丽外衣的不健康东西所迷惑,影响其健康成长,变得美丑不分,是非不辨,言行怪异。对此,相信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怒火冲天,对那些缺德的商家、黑心的印刷者恨之入骨,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还孩子们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杀人贺卡”当然要封杀。但明明宣扬的是恐怖与暴力,与我们平时教给孩子们的品行要求格格不入,孩子们为什么却钟情于它呢?不用我说,大家肯定都能回答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社会大环境熏陶出来的,是成人示范出来的。

  的确如此,前一段时间在许多校园广为流行的另类歌谣,就是一个活证。现在,如果我们成年人不能够洁身自好,在孩子们面前小心翼翼,而是明目张胆地追求庸俗,崇尚暴力,那么,你今天禁了“杀人贺卡”,明天说不定就会出现“杀人橡皮”之类的东西。所以,要想让这类玩意儿彻底绝迹,我们每一个成年人都要克制自己,努力让整个社会氛围变得清洁起来。否则,禁也是白禁。

  就在笔者结束这段文字时,读到了一则消息,说是21日,在长春市重庆路上出现了头戴“强盗帽”御寒的市民,“强盗帽”在长春销售异常火爆。(《新京报》12月22日)

  看着那仅露双眼和嘴的“强盗帽”彩照,笔者的心猛的一阵紧缩,这模样和那警匪片中杀人越货的真强盗有何两样?要进行封闭式的御寒,我们完全可以把这帽顶设计成各种动物的形状呀,为什么偏要搞成一个强盗呢?人是暖和了,是帅呆了,酷毙了,可这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有人考虑了吗?

  【;作者:吴应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