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有望将与欧盟直通对接 商品直发欧盟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明年, 新疆有望与欧盟市场直通对接,这是记者12月21日在自治区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对接后,新疆地产商品可以直接发到欧盟市场进行销售,产品价格将比销往内地高出30%左右,这对新疆企业打入国际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近两年,中国与欧盟的经贸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新疆地产的番茄酱、烧碱、红柱石、花岗岩等商品,在欧盟国家都有非常好的市场。但遗憾的是,这些商品大都是从新疆先发往天津港,然后从天津港再装船转运到欧盟港口,再从港口装汽车运到目的地。全程海铁联运路线长达2.6万公里,每吨成本高达167美元,时间大约为45天左右,加上车皮紧张,很多合同都很难履行,严重制约了新疆与欧盟市场的贸易发展。

  乌鲁木齐中铁外服公司总经理邢铁英对记者分析说:“目前,新疆进入欧盟市场有两条宽轨快速通道。一条是波兰的斯拉夫科夫铁路货场,另一条是芬兰的赫尔辛基铁路货场。随着近两年欧洲经济的强劲发展,欧盟成员的进一步扩大,欧盟市场已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在这种形势下,如果改变过去欧亚间海上运输的方式,沿新疆的阿拉山口到波兰的斯拉夫科夫通过宽轨铁路进行运输,时间可以缩短一半,运费能降低30%左右,也不再为车皮紧张的问题发愁了。”

  波兰正是看好这一前景,所以已经在斯拉夫科夫建立了面积约50公顷的经济特区,波兰钢铁供应总公司在此还设立了“欧洲物流中心”,专门从事欧亚国际货物联运的开发工作。

  邢铁英说,明年,新疆准备在这个货场设立乌鲁木齐中铁外服有限公司办事处,新疆的各大企业可以将自己的产品直接运过去,现款现货地进行直接交易。今后还将开行乌鲁木齐直达斯拉夫科夫的亚欧快运专列,实现新疆和欧盟市场的直通对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张迎春

  (来源:新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