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服装要注册自己的商标打自己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4 乌鲁木齐晚报

  “注册自己的商标,做自己的品牌,让人们改变对新疆服装的看法。”12月16日,拿着才注册下来的自己的服装商标,本土设计师吕雪梅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新疆服装协会理事长张同智介绍,现在新疆个人注册服装商标的越来越多,尤其以维吾尔族人居多。不久前才开过产品推介会的“伊丽绮”就是维吾尔人注册的,具有突出的民族特色,所不同的是它的加工厂选在了内地。

  谈及注册商标的初衷,吕雪梅表示这也是发展的必须,“虽然我们设计制作的衣服,做工的精细每每都会得到顾客的赞赏,可与正规的服装牌子相比,我们的收入实在有限,如果能注册一个自己的商标并将其作成品牌,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享受到利润空间较大的品牌附加值。”

  “我们打算明年1月1日起正式使用新商标‘万霓裳’。”吕雪梅很是爱惜地向记者展示了刚从浙江运回来的商标样板。

  不满足有限的本地市场,要走向全国大市场也是一些设计师,积极注册商标、品牌,做大规模的主要目的。

  戚文雅是一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首席设计师,自从4年前从喀什来到乌市事业发展的一直很顺利,曾为东方王朝、鸿福等多家酒店设计制作过各类职业装、演出服。12月17日,戚文雅表示:“明年我就要与朋友一起注册自己的服装商标,民族特色是我们的特点,先在疆内做批零市场,做到一定规模后可以通过品牌效应,把我们的服装推广到全国去,中亚也是我们的目标市场。”

  新疆服装协会理事长张同智说:“这是一种好现象,它能促进新疆服装业的发展。”

  他表示新疆服装受加工规模小、缺乏高档服装面料、辅料等种种不利因素所限,一直没有什么作为。近几年才出现了一些本土的服装设计师,他们所生产的贴有自己商标的服装,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新疆服装业的现状,但其规模都不大,销售市场一般还只在新疆范围内。只有少数的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绣花成衣,在独联体国家较有市场,这一点将是新疆服装走出去的契机。:(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陆辰阳

  (来源:新疆经济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