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风暴”席卷美国中西部“白色圣诞”一片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对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居民来说,今年一定是个“白色的圣诞节”——不过,好像雪下得有些太多了。

  从23日开始,一场“暴雪”开始席卷美国中西部的印第安那、伊利诺斯、俄亥俄、密苏里以及密歇根州。“暴雪”使得这些地区的汽车抛锚,航班延误,让“创记录”的六千两百万名准备回家或会友的乘客留在了机场,而且还让这个全美第三大礼品发送地区的工作陷入了瘫痪。

  在印第安那州西南部,国家护卫队仅在23日一晚,就“解救”了100多辆在雪中抛锚的汽车,而且还在寻找更多在雪中被困的汽车。

  “我真害怕,担心孩子,”一位28岁的女士说,“我的孩子还能吃什么呢?”这位女士的汽车燃油已经耗尽,她与她的两个孩子唯一的食物是——一袋薯片。车外温度此时降到了零下15度左右,积雪则有19.3英尺之厚。

  该州州长正敦促居民留在家里。不过他说,“如果你不能推迟你的圣诞旅行,那就请极度小心路面和不断下降的温度。”

  在俄亥俄州,“冰风暴”折断了树枝,也切断了电线,使大约250万名居民陷入了停电之中。

  美国灰狗长途汽运公司已取消了10多班在中西部运行的汽车。已在路上的旅客只能蜷缩在长途汽车里,用汽车发动机提供的热气取暖。

  “我们给旅客提供了食品优惠券,红十字会也给妇女和儿童提供了食物和其他必需品,”该公司的发言人说。

  此外,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署的统计,中西部地区的航班普遍延误,或已取消,因为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跑道,同时为“飞机”解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