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学友宣布 《雪狼湖》女主角已定为汤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张学友宣布《雪狼湖》女主角已定为汤灿(图)
  将于明(25)天晚上在首体公演的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22日下午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汤灿正式通过张学友的考核成为接下来《雪狼湖》内地巡演的女主角。在现场,其他主要演员也身着演出服集体曝光。

  汤灿确定演出“宁静雪”

  几位女主角候选人中汤灿的呼声最高,引发的争议也最大。在新闻发布会的“展现造型环节”,她一袭红格子裙亮相,一扫以前晚会歌手的形象,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菲林。张学友当场宣布她成为最终的女主角,也令她成为当天的焦点人物。张学友对汤灿扮演的宁静雪评价说:“汤灿在排练中比较努力,不论是体形还是唱法,都改变很多,从目前的状况看,她是最合适的。”

  女主角汤灿与以往给大家的印象相比,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说是《雪狼湖》改变了我的舞台演唱方法。”谈及与学友的合作,她说,“我在排练中与大家磨合得不错,应该可以比较好地刻画出宁静雪,张学友和我合作得也不错。至于以后是否继续出演,还是要张学友来决定。”

  人物造型朴素简单

  因为剧中的人物都比较生活化,《雪狼湖》的人物造型都相当朴素并不花哨。汤灿和陈洁仪分别身着红蓝两色格子连衣裙。张学友剧中的情敌于毅则身着复古西服,尽显贵公子的气度。遗憾的是,张学友本人并没有换上戏装与大家见面,如果想见到学友穿上戏装的样子,也许只能等到演出的时候了。学友没有换上戏装的原因他也在现场解释了,虽然对于自己的造型,张学友表示非常满意,但这个角色是很难塑造的,光是化装就需要两个小时,要在脸上贴很多的东西,为此他的皮肤经常过敏。但学友表示并不在乎皮肤过敏:“只要我能把角色塑造成功,就是值得的。”

  《雪狼湖》此次的全球巡演将从今年北京平安夜开始,一直持续到2006年2月,历时15个月。除了北京4场,杭州、广州、长沙、东莞、深圳、香港、重庆的演出也已经排上日程。而海外部分的巡演,目前已经确定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及美国,这也将是华语音乐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巡回演出。

  -再访汤灿

  “我还是蛮有追求的”

  拒绝了无数晚会,想学莎拉布莱曼

  第一次换上戏装

  新京报:穿上戏装让人完全认不出你了。

  汤灿:其实,我也是刚刚才第一次换上戏装,但也没有不适应的。之前我们在排练的时候都没有穿过戏装,这是第一次,虽然排练时穿的也是蓬蓬裙,但还是不太一样的。这次我非常高兴能穿上戏服和大家见面,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汤灿,我觉得很开心。

  新京报:这次的唱法好像变成了通俗的。

  汤灿:对,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刚开始也挺难的。但整个这么长时间排练下来,我觉得我有了很大的提高,以至于我现在觉得什么样的舞台我都很有信心。我以前演唱的是所谓的民族唱法,而且也都被大家所接受了,在大众的心中有了一个比较固定的模式。这一次我用了全新的方式来演绎。

  我第一次到排练场,看到那些专业的舞蹈演员跳得非常好,我就很羡慕。后来他们跟我说,我要跳和他们一样的动作。当时我就想:怎么可能?我根本不可能做到。但经过了两个月的练习,能够做到现在这样的程度,我还是很高兴。

  今年都给这个剧了

  新京报:除了北京的4场,接下来《雪狼湖》在其他城市的演出你还会参与吗?

  汤灿:会的。接下来应该还有全国的不少场次演出我会参与。应该这一整年的时间都差不多交给这个剧了。这是一个提高自己的最好机会。

  新京报:有很多的女主角候选人,你觉得是什么方面让你胜出?

  汤灿:可能是我的气质和角色比较吻合吧。我是第一次和香港的艺术家合作,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的敬业非常的严谨。他们虽然很在乎你是否努力,但他们更在意的是结果。你最后表现出来的东西好不好,这个是最重要的。这部戏是学友和朱老师们的心血,他们希望看到一个他们心目当中的小雪。

  推掉无数晚会邀请

  新京报:这样不是少了在电视晚会上的露面机会?

  汤灿:对,我们现在已经推掉了无数电视晚会的邀请,特别是最近的一两个月,我几乎就没有参加任何晚会。几个月前我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到了这部剧的排练中。接下来的一年,我想那些熟悉我的观众可能很少在电视晚会上看到我了。我觉得这个不重要,我并不想大家一天到晚都看到汤灿在电视上晃来晃去。我最希望观众能感觉到,汤灿给了他们一个全新的惊喜。

  新京报: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的一种转型?

  汤灿:对,包括你现在看到的我这个造型,以及大家即将会听到的我的通俗唱法的唱腔。我想通过这个音乐剧让大家知道汤灿不仅仅是一个晚会歌手,我还是蛮有追求的。

  就像莎拉布莱曼,她其实也不是只能唱某一种唱法的歌手,而且她在音乐剧上也是很有建树的,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全方位的艺人。不单单是知名度,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不重要。通过这个音乐剧我觉得我在舞蹈和动作方面得到了提高,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还会继续唱“民族”

  新京报:今后会不会越来越少唱“民族”了?

  汤灿:那不会。毕竟我的专业就是民族唱法。民族的这条路我还是会走下去,但我会尽可能的多作尝试。如果以后还有好的机会参加音乐剧的演出,我也会很乐意的。我也不排斥电视晚会,如果有时间,有人邀请的话,我还是会继续在晚会上为大家唱歌。

  新京报:排练的过程怎么样?

  汤灿:排练的过程非常辛苦。就像我演的宁静雪,她在剧中最后是死了。每次演到这里我都会哭。所以创作的过程是一个蛮痛苦的过程。

  -现场写真

  发布会现场的高潮来自于各个演员的造型亮相。因为讲的是一个发生在富家女和穷小子之间的故事,所以服装造型并没有特别的夸张华丽,而是以简单、符合人物性格为主。其中汤灿与陈洁仪扮演的两个富家姐妹分别身着粉红色和蓝色的格子连衣裙亮相,清秀可人。与张学友“争夺”女友的富家子于毅则身穿稍具复古色彩的西服,显得浮华贵气。而其他演员则身穿比较简单的演出服装。对与演员们的整体造型,张学友表示并没有特别希望把造型作为一个比较大的看点:“《雪狼湖》重要是通过音乐的形式来表达的,人物造型太复杂,反而会冲淡整个音乐剧的情节。”在即将进行的演出中,张学友希望:“每一个演员都可以把自己的角色用心演绎出来,最终让每一个进场的观众都为《雪狼湖》表现的爱情感动的哭出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