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数学家丘成桐率华裔数学家访问团访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4:18 新华网

  丘成桐教授在广东省侨办主任吕伟雄的陪同下游览珠江夜景丘成桐教授与广东省中学生交流

  华声报汛:应广东省侨办邀请,以世界著名数学大师、中国工程院海外院士丘成桐为领队的16名华裔数学家12月22日中午从香港乘车抵达广州,开始在广东为期两天半的交流访问。

  据中新社报道,这批著名华裔数学家访问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以及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著名大学的教授。

  22日晚间,访问团与来自珠三角的40名优秀中学生同游珠江,并展开面对面交流。据了解,这些中学生多擅长数学,并曾在全国数学联赛中获奖。

  随后的行程中,访问团将参观广州大学城、宝墨园,并赴肇庆参观游览。24日下午,丘成桐院士将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向来自珠江三角洲的数百名学生代表做“以追求科学、树立理想”为主题的演讲。

  据悉,丘成桐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哈佛大学,34岁获得国际数学界的最高奖——菲尔兹奖。他近年来捐赠了5000万元人民币促进中国的数学学术发展,今年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国际科技合作奖。(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