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四干”赠后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实习生/梁黎青 通讯员/姜美珍 詹文理)近年来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获重大进展,出站留在广东工作的博士后占82.7%,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人数居全国前列,这是昨日笔者从一年一度的博士后盛会——广东省博士后联谊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5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1个企业工作站,累计招收博士后1600人,已出站留在广东工作的占82.7%。在站博士后规模达640人,其中,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人数居全国前列。

  会上,钟南山院士对博士后们提出了四点期望:肯干——要充满研究的动力,有永不满足的精神。能干——要锻炼好基本功,有扎实的科研能力。善干——要尊重别人,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在科研工作中要有凝聚力。长干——要锻炼好身体,保持良好的体力,才能长久地进行科学研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