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振宁 翁帆 汕头登记成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杨振宁 翁帆 汕头登记成夫妻

  翁帆坦言很有心理压力,两人昨日下午飞抵广州

  本报讯(记者谭林 石磊 汕头都市报记者 罗林晓)昨天上午,现年82岁的世界首位华裔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与他28岁的潮州籍新娘翁帆在汕头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以法律的名义,“杨翁恋”向“杨翁配”过渡。

  杨振宁心情大好挥手致意

  昨天上午9时多,一辆蓝色奔驰骄车出现在汕头市民政局门口。已至耄耋之年的杨振宁身穿灰色西装缓步迈出车门,神采奕奕。而他的新娘现年28岁的翁帆长发披肩,脸上化着淡妆,身穿粉红裙装,围着同色系长围巾,步履轻盈,显得娇俏可爱。杨翁俩人保持着两米多的距离走进了民政局的大门。陪同他俩办理登记手续的还有一对中年夫妇。

  众多媒体记者紧跟拍照,民政局门口的长平路一度出现堵车。11时许,新郎杨振宁在随从人员的搀扶下坐上奔驰轿车离开,他的随从人员手里捧着鲜花。顺利与妻子翁帆完成结婚登记的杨振宁显然心情不错,临离开时频频向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有汕头市民上前向他表示祝福,杨振宁含笑不语。

  登记期间民政局闭门谢客

  记者在汕头市涉外婚姻登记处得到证实,杨翁已经完成结婚登记,成为正式夫妻。据有关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登记条例》明确规定,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在中国内地结婚的,内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台湾居民、华侨在中国内地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内地居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毕业于汕头大学外语学院的翁帆目前户口仍寄放于汕头市区的亲戚家,所以合法的途径就是到汕头办理婚姻登记。

  昨天一早,众多媒体记者纷纷守候在民政局门口,希望亲眼见证名人这段瞩目的忘年婚恋。但汕头市民政局门口已有警卫把守,所有媒体记者全被拒之门外。杨振宁与翁帆的整个登记过程大约一个小时,其间为了不让这对特殊的新人受到打扰,汕头市民政局连办理正常业务者也谢绝进入。至上午11时多杨翁登记完毕,民政局才恢复正常。

  市民王穗在民政局关闭前巧遇前来登记的杨翁。王女士上前握着翁帆的手说:“我是汕头市民,衷心地祝福你美满幸福。”翁帆伸出双手与她紧握,说:“谢谢你,谢谢你!”王女士又说:“外面许多媒体要来采访,心里一定很有压力吧。”翁帆平静应对:“对,对!的确很有压力。”

  翁帆可能即将赴美国定居

  完成结婚登记后,翁帆在父母的陪同下先乘坐出租车到汕头市司法局公证处办理婚姻登记公证,杨振宁则在半小时后才离开民政局。

  记者随后从汕头市司法局公证处获悉,杨翁已从公证处领取了婚姻公证书。根据我国有关规定,中国公民与外国人结婚需到外国定居者,要办理结婚公证。据此推测,杨翁喜结连理之后不久,新娘翁帆将会追随新郎杨振宁赴美国定居。

  据民航部门透露,昨天下午3时多,翁帆与杨振宁已乘飞机飞往广州。

  图:

  中学时代的翁帆。Photocome 供图 昨天上午9时多,翁帆与杨振宁一前一后走入汕头市民政局登记结婚。汕头都市报记者郑雯佳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