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大餐荟萃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文化大餐荟萃周末

  省美术馆、购书中心和中山图书馆等主要文化场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 通讯员梁洁 黎淑文 刘静)元旦将至,又值周末,今天广州主要文化场馆已准备好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等着你来品鉴。

  逛省美叹童心奇趣

  马桶造型的台灯、用布扎成的长尾四脚鸡、老广品茶的陶制品、用各种废旧材料堆积成的“城市”……这就是“9+2”泛珠三角各省区孩子们在广东省美术馆所展现的童真世界。这一展览汇聚了6000多件孩子们的美术作品,是广东美术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少儿展览。置身其中,你一定会被孩子们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所感动。

  到购书中心献书表爱心

  今天下午2时30分,“广东第一届读书周”活动将在广州购书中心大门正堂掀起高潮。“读书破万卷”、“名诗连句”的游戏正好考考你的文学功底,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将在现场为市民免费办理借书证。此外,现场还将举行希望工程图书捐赠仪式,为西藏林芝和广东连州贫困地区的学校师生赠送图书3000多册。

  另外,今天下午3时许,当代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先生将在广州科技书店一楼大堂举行中国第一部硬笔书法艺术手抄版大型丛书《华夏文化传世经典》签售活动。

  去中图看“9·11”纪实摄影展

  100幅图片,记录了美国世贸大厦原址从2001年9月11日遭受恐怖袭击后的第二天到2002年9月11日移走最后一根钢梁这一年间的各种历史镜头。美国华裔摄影家施颂辉的“9·11”摄影作品展选择在圣诞节这一天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这些记录人类劫难的照片提醒我们,不要忘了许下一句世界和平的祝福。

  图:

  一摄影师在挂满儿童作品的展厅里捕捉画面。 本报记者 吴峻松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