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醴陵:灭门爆炸案八人梦中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12月23日凌晨2时05分,湖南省醴陵市南桥镇凤形村湾塘组村民李性奎家发生一起恶性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只有8个月大的婴儿,此外,爆炸冲击波还造成一名邻居受伤。经初步调查,警方初步认定为一起人为爆炸案件,正全力侦破此案。

  两层民宅炸成废墟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时,路边已停放了几十辆警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道路旁100多米处,一座两层楼的红砖房已经完全被炸塌,成为一片废墟。废墟里面,还掩埋着被窝、家具等物品。旁边几栋民房的窗户玻璃被震得到处都是。10多名公安民警正在事发现场勘查,部分村民正在清理被炸倒的废墟。

  屋内八人无一生还

  据附近村民介绍,被炸毁的房屋屋主叫李性奎,今年62岁。事发当日凌晨,李性奎和他的妻子、儿子、媳妇、孙子、两个孙女,还有一名赖姓客人都睡在家里,结果8人全部遇难。据了解,他还有两个女儿已经出嫁,此次幸免于难。

  半夜听到几声巨响

  李性奎家的邻居李兰庭说,当时他们一家正在睡觉。半夜间,他突然听到一声爆炸,紧接着又是“轰”的一声巨响:“当时我以为是鞭炮厂爆炸了。”当他打开大门走出去时,发现李性奎家的房子已全部倒塌了,隔壁邻居也正在大喊帮忙救人。

  全被炸塌房屋压死

  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一边报警,一边打着火把赶到废墟前抢救。为避免伤害被埋在废墟下面的人,大家都用手拼命搬砖。

  村民李性庚说,不到3时,赖姓客人第一个被挖出来,当时已经没有了呼吸。李性奎家其他人因为是睡在一楼,大概被埋在一米多深的废墟下,直到上午10时许才全部被挖出来,但都已经死亡。一位参与抢救的村民说,这8个人基本上都是被倒塌下来的房屋压死的,身上没有更多的伤痕,挖出来时人还都躺在被窝里。

  一楼发现引爆坑点

  民警在爆炸事故现场发现了一米见方的坑,这个坑正位于李性奎家的窗户下,民警分析可能是有人蓄意挖坑后放置炸药引爆李家民宅的。

  据当地村民介绍,李性奎一家为人老实,以种田为生。虽然当地有不少人家做鞭炮,但李性奎并没有做,家里也不可能放炸药。他从不与人争吵,也没有听说与别人有过什么矛盾,为何遭此毒手,大家都难以理解。

  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的爆炸案件,并已传唤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侦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新华 湘发)

  图:

  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一个一米见方的坑。

  李家被炸后房屋变成一片废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