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风呼呼吹跑灰霾 广州今日空气质量: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羊华)昨日,广州市民终于有了入冬的感觉。在强劲的北风下,昨日上午11时广州气温下降到14.2℃,比前日同期下降了8.9℃。气象台预报说,广州今日的最低气温只有11℃,早晚寒意绵绵。气象台提醒,市民出门过圣诞节要注意添衣保暖。

  羊城市民生活在温暖如春的天气下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这一次北方冷空气来临时,气温急剧下降,不少市民感叹:这股冷空气果然是气势汹汹!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他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穿外套出门,到昨日一起床,就感觉空气变凉了很多,他是毫不犹豫地穿上了毛衣。气象台的记录也显示,昨日早晨最低气温12℃,8时气温比前天同期下降了4.8℃。

  除了气温下降,市区风力也明显增强,走在一些小巷口,耳边已经可以清晰地听到北风的“呼啸”声。风不仅吹来了冬天的感觉,还吹走了困扰广州多日的灰霾天,羊城有望再现蓝天白云的好景致。市民严小姐笑称,没有了灰霾,走在室外深呼吸一下,感觉那味道和前几日都大不相同。

  据悉,像昨日有点清冷的天气还将在今天维持。今天是圣诞节,如今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也开始重视这个节日,气象台提醒市民,虽然广州今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为11-19℃,相对湿度为30%-75%,但吹3级的偏北风,人的体感温度仅在9.7-17.7℃之间,建议市民早晚要做好保暖措施,着毛衣、西服套装比较合适;中午,则着长裤、长袖T恤、薄型套装比较合适。

  此外,值得高兴的是,今日广州空气污染指数仅47,空气质量将达到优秀等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