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1月利润超出去年78亿 鄂工业效益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32 新华网

  2004年对湖北工业来说,是个已成定局的好年成,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全省工业经济效益跨越了又一个历史栏杆。前11个月实现工业利润257.36亿元,同比增长23.5%。综合经济效益指数153.54,同比提高21.87%,创下历史新高。

  省政府领导评价说:“今年11个月工业利润,比去年全年还多78.88亿元。这是少有的好业绩。”前11个月,实现工业税收272.3亿元,同比增长20.3%。增收54亿元税金。

  工业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提升。前11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509.85亿元,同比增长22.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1个百分点,比年度目标高10个百分点。这“两高”,是近7年来的第一次。

  四类工业企业扛起了效益的大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113.12亿元,同比增加64亿元,增长1.3倍,增幅居首;大型企业利润增长56.46%;集体企业、外商港澳台企业利润分别增长20.54%、21.03%。

  冶金、电力、化工、建材、烟草五大行业是利润增长的主力军。其中,冶金利润58.05亿元,增长1.42倍;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利润8.73亿元,增长81.88%。

  加强技改和企业管理,加快资产有效重组等,是工业效益创历史纪录的主要推力。11年来,武钢投入技改资金350多亿元,使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双高”产品,达362万吨,今年利税首次攀上100亿元高峰。武烟通过资产重组,今年销售突破100万箱大关,年利税从2002年的25亿元增至今年的55亿元,两年净增30亿元。(完)(记者陈永和、通讯员易新文)(编辑:陈辉)(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