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三峡建设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1 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温家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三峡建设和运行进入了关键阶段,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更加重视移民安置,更加重视库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水库管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期建设各项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曾培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多来三峡工程建设和运行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三峡工程建设情况和有关问题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温家宝指出,2004年是三峡工程全面转入三期建设的第一年,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手抓建设,一手抓运营,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开始发挥,库区移民安置、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三峡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温家宝对做好明年三峡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工程建设的首位。二是高度重视移民安置和库区稳定。三是加快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三峡工程建设的突出位置。五是加强水库综合管理、电力和水利调度、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