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纪被查处 成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屈强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52 新华网

  昨(24)日,成都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向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提请的《关于提请屈强免职的报告》被审议通过,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屈强被免去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成都市检察院提交的《关于提请屈强免职的报告》中介绍,屈强1984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成都市委办公厅秘书、简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省检察院反贪局政委兼副局长、1999年任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至今。

  在报告“任免理由”一栏中,写有“因严重违纪,省纪委予以立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第十四条第八项规定予以免职。”

  此外,成都市检察院提交的《关于提请汤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报告》昨日也通过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汤毅、金川、吴仁昌、孙泽晖、涂友钧、贾颖、周忠等7人任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梁杰、许敏任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第十四条几种应当依法提请免除其职务的情形,其中第八项规定是:“因违纪、违法犯罪不能继续任职的”将被依法免职。

  又讯成都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05年1月28日至2月1日召开,大会通过各项决议和预备会议选举,将全部采用电子表决系统进行表决,预计会期四天半。

  (完)(记者代琦)(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